吴越

2014-03-31 15:20:00

吴 越: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法学博士,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财经大学公司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商法学科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兼任中国商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成都仲裁委仲裁员,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年法官指导老师,四川省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环境与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四川省劳动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法治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社会监督员。曾任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商法学、经济法学、土地法学、比较法学以及法学前沿问题的教学与研究,并兼任四川省教育厅“环境与资源法学创新团队”负责人。所讲授的“企业领导的法律思维”课程被评为“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并正式上线,率先引入法律谈判教学。著有专著、译著10余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法制日报》、《检察日报》等报刊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并获得中国法学会、教育部、环境保护部以及四川省人民政府的优秀科研成果奖。

长期从事社会法律服务工作,曾任兼职律师、重钢集团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现任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拥有丰富的公司法务经验。在海外留学多年,并多次到美国、泰国、澳门以及台湾访问讲学,精通英语和德语,多次参与中外合资合作谈判以及涉外法律纠纷的解决,长期为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政府机构、人大、法院、检察院以及其他组织提供法律咨询、法务培训以及其他法律服务工作,受众万人次以上。

电子邮箱:wuyue5798@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