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管领导到学院专题宣讲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19-03-28 15:08:05

326日下午,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工作发展研究中心在I304召开了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马骁教授做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专题宣讲。

马骁副书记首先与教师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提出要深刻理解和把九个方面的要求。他指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教师,我们要以最朴素、最严谨、最科学的态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马骁副书记系统解读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时代背景、大会主题重要意义,要求准确把握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成就、基本经验和问题挑战。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好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历史使命和三步走战略安排,准确把握好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目标任务和战略思路。

马骁副书记指出,今后五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是大有可为的五年,要准确把握好学校党委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点工作部署结合三个学院办学方向和建设发展实际,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他提出:这个时代已经不再是一个关注怎么说的时代,而是一个关注怎么做、做得怎么样的时代。我们要保持一份敬畏之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

最后,马骁副书记提出了6个深刻的自省之问,鼓励全体教师真抓实干,自觉提高精准理解、精准发力、精准落实的能力,传承优秀传统,延续高、严、准、实的价值追求,紧扣时代发展,把握历史机遇,不断砥砺前行。